Lemon 、桉

下雨天/幻花

清冷的下雨天。


唤醒某幻的不是每日准时准点叫他起来直播的电子机械声,而是一连串电话铃声轰炸,以及窗外雨打玻璃的闷响。


“谁……”某幻揉搓着惺忪的睡眼,蓬乱的头发有些许遮掩了视线,透过发丝是灰暗的天花板,单调枯燥。


缓缓支起身子,脑子是一片混沌,“昨天不该播到三点多的……”某幻的脑袋隐隐作痛,被遗忘的电话铃声又飘进脑中,“啊,电话。”他匆忙接起电话,还未看清来电名称,便被一串熟悉的声音冲散了倦意,“某幻!我出来忘带伞了,你能来接我吗?我在……”背景的大雨声,都快被电话那头的人声盖去。


待到电话那头的人声停了,某幻才揉揉发痛的耳朵,“好。”


习惯了。


放下手机,望向窗外,听着雨声阵阵击打着屋檐,某幻许久才反应过来。


“下雨了啊……”


起身,穿衣,洗脸,一气呵成。他从来不是拖拉的人,只是偶尔会赖会儿床,换好鞋子,一切准备就绪。


某幻望向窗外,倾盆大雨似是有所骤缓,势头略降,但淅沥的雨水仍是把窗玻璃糊的不成样子。随便抓起一把楼梯间上的伞,出门去迎回他那冒失的室友。


某幻其实不讨厌雨天,在雨中漫步是不错的体验,能让他从被钢筋水泥禁锢的生活中获得些许闲适,以充当喘息的机会,也能给他带来新的灵感,但只怪今天这雨下得不太是时候,还带走了本该撒满屋子的属于他的阳光,现在他只得亲自寻回了。


思虑之余,已然到达了目的地。“野鸡超市”,这“爱称”还是某位幼稚鬼因为找不到大桶可乐而为这超市起的。


尚未走近,就远远听到清亮的呼唤声,“某幻!这,在这!”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。“不愧是花大喇叭。”某幻强压下嘴角不禁流露出的笑意,登上台阶,走到花少北面前。还未开口,花少北抢先拉起他的手,“你怎么才来,快走吧,冻死我了。”急匆匆地拽离超市门口。


花少北看着慢慢变得模糊的超市大门,脚步减缓。不知是因在门口久侯,还是刚才急切的“逃离”所致,花少北清秀的脸上微微泛红,被低垂的睫毛所遮挡的瞳孔时不时偷偷望向某幻,小心翼翼,默不作声。


“你都买了些什么?”青岛大汉首先打破沉默。“没什么,是花生米的零食,啊哈哈……”花少北接下某幻的问题,并打着马虎眼混过去了,紧握着手提袋的手往后躲藏,庆幸着某幻没有看到袋子里的甜品食谱,里面有着巧克力配方,小票上的日期写着14号。


某幻没有拆穿他拙劣的谎言,只是挑了挑眉,悄悄勾起嘴角。


不算宽大的伞下,正正容得下两人,伞下的两人各怀心思。某幻回想着花少北将自己匆忙拽离的超市门口,是超市巨大的自助伞架。花少北在思考着心中的一份疑惑:他为什么只带了一把伞来?


无所谓了,把所有问题都抛之脑后吧,只要现在就好。


伞下二人紧挨着的肩膀,传递着丝丝暖意。


不多,但清晰,温暖。


“下雨天也不错。”


end.

  

  

这篇文是假期前备考时写的幻花文,前后也修改了两三次,直到今天才发出来。

我这也是第一次写同人文,有很多不足之处,请大家多多包涵啦!当看个乐吧


也很感谢我的亲友对我的支持,是在她的劝说下我才决定发出来的

  

 顺便在这感谢你为我提的建议还帮我码字@池沄不白 😘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